如何捕捉一只九分裤中年人

暴风哭泣 以及阎王糖!!!!!!给小天使比心哇!!!!❤️❤️

剑雨玫瑰与酒:

在一个再次产粮失败的深夜写下我的repo

回头有时间的话补点图 

有也想去的欢迎私戳我一起


时间:2017/4/17

地点:上海体育学院

 

前期准备:

4/6

得知森哥再次调为女二队主教练

同天晚上,通过乒协官网得知4.11女二队将来上海体育学院封闭训练,感觉森哥会来。

4/8

前往上海体育学院踩点,虽然之前由于这里是饼子和森哥读博的地方来夜探过,仍找错了楼。

在连续观摩了拳击队摔跤队击剑队柔道队等队的训练后发现自己找错了楼。

想去的筒子们也要注意,中国乒乓球学院的行政和训练在两个楼,训练楼很显眼,楼顶上就标了CTTC的标志。

4/11

通过朱文韬指导的微博确认森哥来到了上海,但也得知封闭训练不能随便探班。与基友定好时间后准备4.16晚上等训练结束去门口蹲守。

4/16

得知周日休息不训练,而且晚上教练在开会,计划取消,由于基友4.17就要离开上海,决定4.17去看,通过wb私信得知4.17上午11:30结束训练。

 

当天状况:

4.17的上海早上下了大暴雨,还好一会儿就停了。

本来导员叫我第三节课下课全班点名,我还在想我点完名自己就跑了是不是不太好。

结果第一节课任课老师就自己点名了,所以就不用我点了,于是我果断第二节课下课就翘课跑了。

(事实证明如果我真的第三节课下课再走就见不到森哥了。)

乘地铁到嫩江路站下车,直接去的话4号口出,我当时是从2号口下顺便去超市买了点水果投喂森哥。从地铁口走大概1km可以进上海体育学院。

我从一进大门就开始四处张望,生怕他们提前下课正往宾馆走,到训练馆门口的时候是大概11:25分,基友还没到。我当时就有点后怕,万一我晚点来我就真的见不到他了。

到了训练馆问了值班室的阿姨,她告诉我国家队的已经走了一部分了(后来森哥告诉我那天上午不是规定训练,只是想来加练的可以来加班),我心里一惊,不过她很nice地让我进去了,还告诉我三楼和五楼是国家队训练的地方。

我上了三楼,馆里有人在打球,我问是不是国家队,他们玩笑跟我说是国家三队= =我很尴尬,也有点失望,阴差阳错地没上五楼,就直接出来了。

出了训练馆我就在门口的台子上坐着,内心十分寂寞凄清又惆怅(当时还在群里感慨了人生寂寞如雪),还和基友感慨唉只能我们面基了,还想我的天这么多水果我是要拿回去自己吃了吗= =。但是还是不死心,在门口坐着。

然后我就遇到了森哥。

先是我的余光注意到门口玻璃上反射出一道很炫彩的身影,我就想哇这很有可能是森哥,然后等了一会,果然森哥出来了。

他上身是一件黑色的外套,袖子上有荧光,里子是荧光绿的,里面短袖也是个很鲜艳的颜色,下身是他惯穿的那条九分(?)裤,鞋子是那双很炫彩的荧光色美津浓。

一出来就点了烟,看着有些苍老,有一个字形容就是“糙”,胡子有很多白茬,头上还有汗。

我走上去,把水果递给他,跟他说:阎指导我是你的球迷,这是送你们的水果。

他连忙说这怎么好意思,你们球迷跟我们客气什么啊(大意),不过还是收下了,还说了很多次谢谢。

我和他合了影,照的时候手和腿都是抖的,然后我陪着他从训练馆走到了宾馆,期间发生了一些对话(不多,因为我有点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我由于太激动当时也没想着什么录音,只能根据记忆复述给大家,先后顺序可能不一定对了,如下:

(森代表阎指导,赵代表我)

赵:我们听说你们在这封闭训练,都想过来看看你们,不过他们都上班上课还有人不在上海啥的没能过来,结果今天就我来了。

森:好谢谢你们(他说了很多遍)。

森:你还在上学吧,你们不忙吗,下次过来不要这么破费了,都是学生花家里的钱。

赵:恩没我今天没课(TvT)

赵:阎指导本来平时我们就在电视上很难看到你,这你去二队了我们就更看不到你了。

森:唉工作嘛就是。诶你们怎么知道我们在这训练。

赵:诶我们球迷都很厉害的,就是看那个乒协的官网有那个女二队集训的通知我们就知道了。

赵:我们听说今天11:30结束训练就过来了。

森:啊今天是自主加练,想加班的可以自己过来。

 

中间有一段沉默

(我疯狂没话找话)

赵:阎指导你现在也在上体这里读博?

森:嗯是,而且我同时也是这儿的教职工也是(亲耳听到他把副词拉到句尾重复一遍嘿嘿),我之前就把那个关系从江苏转到上海这儿来了。

森: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赵:啊啊不是我是交大过来的。

森:啊交大,交大好啊,交大校园特别大,比这儿大多了,这儿也挺好。

森:我记得丁松是不是在你们那?

赵:啊是是丁松是在我们这儿当教练

森:平时能看得到他吗?

赵:能吧,能偶尔看到他。(在主校区确实能……但是我不在主校区我也真没看过啊)

森:交大挺远吧,你过来多长时间啊,一个小时?

赵:恩……但要是从主校区过来得俩小时吧

森:俩小时?!

 

然后就差不多走到了宾馆

森:恩你一会咋整?

赵:我一会看看旁边吃个饭就回去了。

森:行我一会还要找领导有点事,我先走了

森:谢谢你们还记得我,特意来看我。

然后森哥主动要跟我握手,握完之后我得寸进尺的说可以报一下吗,他说行,我们就抱抱了。

之后我的脑子一直处在空白状态,他过马路啥的我都没拍照,他进了宾馆之后我还报了一会儿电线杆(笑)。

 

基友姗姗来迟,十几分钟之后才到,十分懊恼,于是我们就决定在宾馆里在堵一波他出来,结果堵到四点他还没出来,铩羽而归。

 

中间有一个小插曲。

一位大叔(应该是来参加集训的孩子的家长)问我们:你们是干啥的啊,记者吗?

我们:哈哈追星的哈哈。

大叔:追星?二队还有追星的啊。

我们:教练。

大叔:教练?哪个啊?阎森?

我们:恩对阎森。

……

……

大叔:二队的石洵瑶小妹妹也挺有名的,之前赢了平野的。

大叔:王励勤前两天还来了。

大叔:施之皓不是也在这儿吗你们可以去看施之皓啊

……

……

 

后记:

准备不是很充分,很多事情事后才想起来没有做,也没有准备什么特别的礼物。忘了问森哥深圳叫王励勤带给他的礼物有没有转交到,好多话想说没说出口,但想想其实没有那么多话可说,见到他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很满足,封闭训练5.17结束,结束前我还会至少再去一次。

 

有也想去的朋友欢迎私戳我问细节什么的,一定要叫上我跟着你们一起去。


评论(3)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又鸟月力 | Powered by LOFTER